以专业杜绝风险 以职业承担责任——防疫保供 地利在行动

2020-01-27 20:00: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态势严峻之际,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防疫阻击战。地利集团旗下农产品物流园遍布东北、华东、西南各大中心城市,农产品流通辐射全国20多个省区市,承担着春节期间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的重大责任。在抗击重大疫情的这个特殊时期,农产品稳价保供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基础。地利集团责无旁贷,迅速行动,坚守“食品安全保供责任重于泰山,员工及业户生命至高无上”的理念,以专业杜绝风险,以职业承担责任,一手保供应,一手抓防疫,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共克难关。

image.png

image.png

1月22日,在了解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后,地利集团在第一时间紧急启动最高级别危机预警管理机制,并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场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防疫小组,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包括:严格排查是否有野生动物、活禽等明令禁止交易品类;加强重点区域和进出运输车辆防疫消毒措施;进行防疫物资的补充发放;针对工作人员和业户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并于每日进行汇报,以及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等。

1月23日,哈尔滨地利、牡丹江地利、齐齐哈尔地利、杭州地利、贵阳地利等分布于全国各省区的12家地利物流园迅速响应,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1月24日开始,集团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启动。

春节期间,各项排查防疫工作落实到一线,各市场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区域流通体系安全、有序运转。

园区防疫管理——明确领导责任,积极防疫排查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市场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并根据园区实际情况下设教育宣传组、监测工作组、消毒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等,有效部署,实时调度。

image.png

寿光地利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严禁活禽、严格排查:各市场严禁、严查国家明令严禁野生动物、活禽等品类销售、宰杀行为。

image.png

寿光地利疫情指导排查

公共区域全面消杀,切断疫情:各市场每日针对禽肉/海鲜等交易区、结算中心、垃圾清运站等进行全面安全消毒。

image.png

寿光地利交易中心消毒

image.png

杭州水产市场公共区域消毒

车辆防疫管理——出入审查登记,严格防疫消毒

各市场对进入市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审查、登记,重点关注外省(尤其是湖北、湖南区域)车辆,并做好防疫消毒工作。

image.png

寿光地利出入口车辆排查消毒

image.png

寿光地利出入口排查

image.png

齐齐哈尔出入口车辆排查、人员体温检测

防疫物资管理——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确保分发到位

各市场积极协调防疫物资,如防护服、防护面罩、防护手套、口罩以及消毒液等的采买和发放,确保员工和业户做好个人防护。

image.png

牡丹江地利防疫物资发放

人员防疫管理——每日体温检测,情况即时上报

各市场设立疫情监测点,针对流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隔离,针对重点疫区人员或可疑人员,积极开展核查劝返工作。

image.png

寿光地利流动人员体温排查

防疫宣导教育——引导科学防疫,加强知识普及

各市场组织专人逐家业户进行防疫宣导,不恐慌,不麻痹,减少前往人流密集场所和外出,督促自我防护、消毒以及隔离。

image.png

寿光地利市场宣导大屏

食品安全保供——加强检验检疫,确保安全保供

各市场加强进场食品的检验检疫,牢筑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在特殊时期老百姓仍像日常一样吃得放心。

image.png

杭州地利防疫宣导及农残检测日报

在全国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地利集团将调动一切优势资源,力求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标准阻击疫情,守护生命安全、守护食品流通秩序,守护百姓餐桌健康!地利人将与全国各区域人民齐心携力,坚决打赢这场没硝烟的防疫战!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