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专家组:不能排除疫情下沉到青少年的可能

2020-01-27 19:12:14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0123793473743.png

据报道,北京一个9个月的婴儿和一名4岁的小朋友都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对此,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今天(27日)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不能排除疫情下沉到青少年的可能,现在还是应该立足于防。

曾光表示,从新发传染病来看,原则上所有的人都是易感的,没有经(历)过都没有抵抗力。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它传播的高潮还没有下沉到青少年,我们不能排除这种可能。一旦下沉到青少年,我们已经很严峻复杂的案例那就更加严重了,所以我们现在还是立足于防,保护儿童青少年非常重要,现在防治不能放松。

我们过去对儿童的传染病防治是有一系列的办法的,比如幼儿园的晨检、午检。学校也是这样,学生要戴口罩,幼儿园的小朋友也要教会他们戴口罩。现在幼儿园开学也往后延了,我们有准备的时间。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