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时评:“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是砥砺人心的奋斗宣言

2020-01-26 18:50:42来源:中安在线
生成海报
字号: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力量、振奋人心。各地各族干部群众表示,新的开端,要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搏精神来开启;新的时代,要努力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

在过去一年,我们有很多的收获,但是我们依然走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在成绩的面前我们亦不能骄傲,更需要以谦虚的心态,以求真务实的行动去努力拼搏奋斗,在新时代的坐标上,把人生的志向转化为奋斗的动力,才能够更好地书写好“中国故事”。

“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要求我们勤于学、勤于思、勤于做。一个人要避免被时代抛弃,要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就需要勤于学习,只有不断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地思考,才能够更好地提升自我的思想认识,增强自己的服务本领,通过实际的行动去检验学习的成效,才能够与时俱进,能够与时间赛跑。

“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要求我们敢斗争、善斗争、勇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看似很容易,实则很难,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担当的智慧和谋略,能够清楚地认识到,在前行的过程中必然会遇上很多的艰难险阻,唯有敢于对问题动真斗硬,敢于“啃硬骨头”,才能够攀爬过一个又一个的“障碍物”,向着目标坚定地前行。

“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要求我们心有民、心有责、行有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唯有如此,才能够更好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依靠群众的力量,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占得先机,才能够在同历史并进的过程中,书写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成绩单”。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唯有不懈奋斗,才能无愧于新的时代。要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既需要找准自己的航向,明确自己的方向,也需要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为自己“加油”,才能够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勇敢地担当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奋斗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不负韶华,用奋斗的笔,精彩地反映中国奋进的脚步。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