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评论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

2020-01-26 10:12:46来源:经济日报
生成海报
字号:

人民生命健康重于泰山。大年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对加强联防联控、药品物资保障、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市场供给保障、舆论引导、社会力量组织动员等作出周密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抓好各项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疫情发生以来,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科研攻关、物资保障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多支医疗大军驰援武汉,多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广大人民群众也积极动员起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全国一盘棋”全面落子布局。同时也要看到,新型冠状病毒还存在变异的可能,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当前疫情传播呈扩散甚至加快蔓延的严重态势,必须采取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各地要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加快科研攻关和疫苗研发,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和工作进展,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科学有效地开展。

此次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这是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的重要决策。有党中央坐镇指挥、统筹调度,有全党全军全社会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