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诊第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系54岁韩籍男子

2020-01-26 09:27: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d4628535e5dde71195f1352280d1d41d9c166182.jpeg

海外网1月26日电 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6日消息,20日从中国武汉进入韩国的一名韩国男子(54岁)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是韩国出现第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据韩联社1月26日消息,该患者居住在中国武汉,20日从武汉返回韩国。回到韩国时并无异常症状,22日起有温热感、发冷等症状,25日出现间歇性咳嗽有痰症状,并于当天向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呼叫中心报告。

韩国媒体报道,由于该患者20日至25日期间在不知道自己已感染的情况下在社区活动,有可能成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者。当地卫生站基于初步检测结果将该患者列为观察对象,25日将其隔离并收治于定点医院(京畿道明知医院)。该患者于2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正在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这是韩国出现第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日,从中国武汉进入韩国的一名中国籍女子(35岁)首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该患者在仁川医疗院接受治疗。24日,一名从武汉经由上海入境的韩国男子(55岁)也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在韩国国立中央医疗院接受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韩国共48名观察对象中有47人检测结果呈阴性并已解除隔离,其余1人仍在进行检测。(海外网 刘强 朱惠悦)

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贾雯帆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