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肺炎一线护士长王伟仙:人还在,你放心!

2020-01-26 17:43:13来源:人民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人民网武汉1月26日电 王伟仙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科护士长,工作已经28年。从疫情爆发伊始,她便投身在防治肺炎第一线。

这段时间以来,王伟仙每天早出晚归,家人都已习惯。有一天,因为处理病房事务,她一直忙到凌晨两点,才发现丈夫的未接来电。第二天一早丈夫的电话又打过来时,她已经再次战斗在防疫一线,只是简单说了六个字“人还在,你放心”,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王伟仙说,越是最危险的时候,医务人员越是冲在最前面。面对加班、拖班,所有护士都毫无怨言,也没有胆怯退却。其实医务人员也是人,面对凶险的疫情,没有谁不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衣战士们义不容辞,迎难而上。当护士们听说按照武汉市统一安排,医院的病人会转送到红十字会医院集中治疗时,纷纷主动请缨,申请参加支援,在她的微信群里踊跃报名。

因为疫情爆发突然,发热门诊短时间聚集了许多病患和家属。她也碰到过病人对医务人员的工作不理解,甚至口出怨言。对此,她觉得委屈难受。

可同样是在发热门诊,前几天,一位发热的小伙子需要输液治疗,而且伴随呼吸急促的症状,可因为小伙子太胖,打针一时找不着血管。王伟仙看到后,凭借多年来的经验,赶紧在另外一只手上打上了留置针。当时小伙子一边喘气,还抬起身子连声说:“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了。”那一刻,她非常感动,连日来加班的疲惫感消逝无踪。(金雨蒙、协萱)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