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使馆呼吁严防新冠病毒扩散 华人社区多场春节活动取消

2020-01-26 12:54: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4日,法国卫生部宣布在巴黎和波尔多确诊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中国驻法国使馆25日发文提醒在法中国公民,警惕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并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

中国驻法使馆表示,法国卫生部负责人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方非常关注事态发展,指出欧洲范围内可能还有其它病例,强调从中国回来的旅行者或与病患有过接触的人,应每日数次自测体温,居家观察,不与他人接触。如果有呼吸道方面的症状,不应自行去医院急诊室看医生,而应致电紧急救护电话15。使馆提醒在法中国公民,应尽量减少出行,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身体不适症状,不要直接去医院急诊处就医,而要拨打15热线,由专业医护人员前往处置并送至指定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也发文提醒,请各地学联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如有患感冒症状的同学请及时就医并自觉隔离,不宜参加人数集中的大型活动;注意浏览中国国家卫健委等相关网站,获取有关疫情的准确信息,做到不轻信谣言、不传播谣言,保持冷静,近期准备回国旅行的同学尽量不要出入疫情严重的地区;希望大家提高防范疾病意识,了解防范知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做到勤洗手、讲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请大家务必及与国内家人、朋友保持密切联系,勤报平安。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当地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并联系教育处管片老师。

为防新型冠状病毒扩散风险,法国巴黎和波尔多等地华人社区多项春节庆祝活动纷告取消或暂时推迟,包括一年一度的正月初一巴黎华埠十三区春节团拜会、原定于26日举办的旅法侨界新春彩装游行,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法国浙江商会、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等协会的春节晚会等。

法国华助中心25日发布号召捐款通知,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旅法华侨华人情系武汉,得知疫情防控物资不足,呼吁大家积极捐款。27日周一和28日周二的13点至16点,爱心人士可到华助中心巴黎四区办公室捐款。募捐所得资金,法国华助中心将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供应商、购置防护物资空运回武汉,助力武汉全城防疫工作。(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青津、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