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强震已致31死 两岁半女童受困24小时后获救

2020-01-26 09:07:0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土耳其当局表示,该国东北部24日发生的6.8级强震,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1547人受伤。目前当地仍旧余震不断,灾区中有一名两岁半的女童受困24小时后生还。

两岁半女童受困24小时后获救

据报道,搜救团队25日晚间在重灾区埃拉齐省省会埃拉齐巿穆斯塔法帕夏区倒塌建物下,找到一名妇女和她年幼女儿时,距地震发生已24小时。

电视画面显示,搜救人员跟身陷瓦砾堆下的母亲谈话时,她怀中还抱着两岁半女儿郁丝拉。女童先被救出,搜救团队仍在设法营救姓名还没被揭露的这名母亲。

另一方面,搜救工作于25日下午的其中一幕,揪住土耳其全国人心。国家医疗救援团一名女性搜救人员,透过手机跟受困瓦砾堆下的妇女阿济泽取得联系,并不断和她讲话以安抚情绪,各电视台直播这段画面。当阿济泽终于在震后17小时脱困,现场响起欢呼声。

报道称,目前已有45人获救,包括尚未脱困的郁丝拉母亲在内,据信仍有多人受困待援,当局正全力抢救。

灾区余震不断

美国地质勘探局指出,当地时间25日晚间7时30分,距多安尤东北东方8公里处又发生5.1级、深度10公里的余震。

土耳其灾害与应变管理署(AFAD)25日深夜于震后约26小时指出,埃拉齐省已发生505次余震。余震不断凸显搜救工作的急迫性,也增添困难度。安纳杜鲁新闻社报道称,调查团队正就灾损进行评估,初步报告指出,有76栋建筑全毁。

总统埃尔多安赴灾区视察

据悉,灾区位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以东约550公里人口相对稀少的偏远地区。25日,总统埃尔多安前往视察,参加了两场丧礼。

埃尔多安说:“我们经历许多地震,国家都耐心的一一克服。”他呼吁全民于最脆弱的此刻展现出力量,并承诺有效率地救灾和迅速复原。

据此前报道,这起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24日晚间8时55分,震央在埃拉齐省锡夫里杰镇,震源深度6.7公里,邻近省份及叙利亚等国家均有震感。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