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90后护士主动请缨支援武汉

2020-01-25 17:05:29来源:央广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央广网宁波1月2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徐晨燕)“领导如果我能去,我想报名,我是党员,没有孩子,单身狗,没啥顾虑。”1月23日晚上10点多,看到科室群里招募人员去武汉疫区,宁波市李惠利医院的护士褚欢欢给护士长发了一条微信,而就在白天她刚刚报名了医院病毒防疫志愿者。

褚欢欢出生于92年,毕业至今5年来一直在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呼吸内科工作。

“工作能力强,技能扎实,又开朗热心。”这是科室同事一致的评价。工作至今她曾获得过全院的护理技能比赛一等奖,两次被评为医院优秀员工,是科室里的青年骨干。她还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团委干部,下乡进山送医送药,还参加过春运志愿者。

1月23日夜里,当她得知科里一位高年资的二胎妈妈报名要去疫区时,她主动请缨发了一条短信“越级”给护理部主任:虽然我还不是中级,如果可以我愿意主动申请,原因是首先我在呼吸科工作5年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科室里比我年长的都已有家庭甚至都是二胎妈妈 ,其二我是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如果可以请考虑我!

她的坚定无畏令人感动,得到了医院的支持。

“这是一场无烟战争,我们全家人,等你胜利归来!!!”欢欢把赶赴疫区的决定告诉家人时得到了父母的一致支持。

“担心不舍肯定有,但孩子是医护人员,这时候得靠他们。”欢欢的父母强忍着不舍,希望大家能顺利打赢这场病毒防疫站,女儿能平安回来。

“也不是所有人都支持我的决定。”欢欢说也有同学朋友劝她别冒险,赶紧回头。而这些并没有动摇她的决定,“身为医护人员义不容辞。”

与褚欢欢并肩作战的还有该院同科室的医生吴仕波和重症医学科护士王伟,他们均是主动请缨。

“我从事呼吸内科15年,武汉需要我这样的医生。”1月23日晚上10点,吴仕波给主任打了电话。他是科里的业务骨干,由于工作忙碌平时很少休假,休息时间也常常往医院跑。之前他就放弃了春节长假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得知报名武汉时他没有多想,立即向主任报了名。

“消息一发出科室就有三人报名,两人还是春节期间要办婚礼。”回想起报名过程,护士长王明霞仍感动不已。考虑到2个要办婚礼,她给另外一个报名者王伟打电话,本想让他和家人商量一下,没想到王伟没有丝毫犹豫:就报我吧,我愿意去。

据了解,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第一梯队24小时驻守发热呼吸门诊,这只队伍目前已坚持了168小时,紧接着又成立第二第三梯队和病毒防控志愿者,目前志愿者报名已超过550人。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