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11人!五角大楼:伊朗导弹袭击致34名美军受伤

2020-01-25 10:06: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jpg

五角大楼表示,伊朗导弹袭击致34名美军受伤。(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月25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24日),美国五角大楼称,在本月早些时候伊朗导弹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后,有34名美国军人被诊断出创伤性脑损伤。此前,五角大楼曾表示并无美军受伤,之后又改口称有11人出现脑震荡等症状。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日俄罗斯等外媒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24日说,受伤的美军中,有17人在伊拉克重返工作岗位,其中16人曾在伊拉克当地接受治疗。目前9名军人仍在德国接受治疗,另有8名在德国治疗的军人被送回美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报道称,尽管创伤性脑损伤并非总是在遭受创伤后立即显现,但美军受伤表明,袭击的影响比最初的评估更为严重。

1月8日凌晨,作为对美军打死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的报复行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

事发后,伊朗媒体援引一名革命卫队人员的话报道,15枚导弹击中驻伊拉克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至少80名美军死亡,大约200人受伤,大量无人驾驶飞机和直升机遭摧毁。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上午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则表示,伊朗导弹袭击没有造成美军伤亡,基地“仅受最小损失”。不过美军驻巴格达基地的一位发言人16日表示,有11名美国军人因爆炸产生脑震荡症状,被送出伊拉克接受治疗。(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贾雯帆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