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千里驰援!他们,为武汉而来!

2020-01-24 13:50: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武汉,我们来了!”

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有的取消了家庭旅行,有的来不及吃上年夜饭,有的不顾亲友阻难主动请缨,义无反顾踏上征程,奔赴武汉救护前线。

他们中,有的是父亲,有的是女儿,有的是妻子,也有害怕,也有忐忑,也有不舍,但没有人停下驰援武汉的脚步。

他们从北京来、从上海来、从江苏来、从四川来……

他们,为武汉来!

北京

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呼吸危重症专家、当年SARS救治队员童朝晖教授已先期到达武汉指导救治,并将在武汉度过2020年春节。

上海

为支援湖北开展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部署,上海将从全市市级医院、部分区属医院和承担传染病防治任务的专科医院中组建3批医疗队。根据目前的工作方案,每批医疗队135人。

首批出征的医师队伍中,有来自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生。

四川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组派医疗团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肺炎”的通知。

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四川决定将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院抽调135名医护人员组建第一批救治医疗队,近日赶赴湖北援助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江苏

江苏第一批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医疗队已于1月23日晚上出发。专列从上海出发,一路带人,逆行而上,直抵核心战场。

最勇敢的逆行者,

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

战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

你们一定要平安归来!

来源: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

责编:张青津、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