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将这些国家列入旅行禁令名单 并拒给伊朗人发E类签证

2020-01-24 13:58: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023900343_meitu_5.jpg

美国国土安全部总部一角(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月24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当地时间23日宣布,在1955年和伊朗签署的友好条约终止后,将不再允许伊朗人以贸易和投资类签证进入美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少将苏莱曼尼被美军刺杀后,美伊紧张局势骤然升级。23日,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透露,伊朗人自24日起将不再有资格申请E-1和E-2非移民签证,已经获得此类签证的在美伊朗人必须在签证到期前离开。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解释说:“E-1和E-2非移民签证允许那些在美国公司中大额投资的伊朗人及伊朗贸易商在美国生活、工作。”

报道指出,2018年10月3日,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院裁定,美国在退出2015伊朗核协议后,针对伊朗人道主义物资及民航安全相关商品和服务的制裁违反了友好条约。随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将终止1955年的友好条约,并指控伊朗在过去几十年中始终违反该条约。

文章称,自2018年10月以来,美国一直在研究是否采取禁止伊朗人通过贸易和投资类签证入境的措施,迟迟未决,但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时宣布,美国计划将更多国家列入旅行禁令名单。

特朗普在达沃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确保美国安全,因此我们需要非常严格的旅行禁令,并增加禁令名单中的国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将七个国家列入旅行禁令名单,其中包括白俄罗斯、厄立特里亚、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尼日利亚、苏丹和坦桑尼亚。《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并非所有上述国家都受到相同的限制,一些国家仅限制某类签证的发放。

此前美国的旅行禁令名单中有伊朗、利比亚、朝鲜、索马里、叙利亚、委内瑞拉和也门。当时,伊朗外长扎里夫强烈批评美国旅行禁令限制了伊朗民众的出行。他说此举证明特朗普对待伊朗民众的做法是“虚情假意”和“空洞”的。(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