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国会提议废除夫妻同姓 在场女议员高喊:那就不结了

2020-01-23 09:3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9742781764456.jpg

22日在国会发言的玉木雄一郎(共同社)

海外网1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2日,一名日本众议员在国会发言,称日本现行的夫妻同姓制阻碍结婚,提议将其废除时,一名在场女议员高喊,“那就不结了”。

据日本《每日新闻》23日报道,日本国民民主党代表玉木雄一郎22日在国会登台发言,称日本应该废除夫妻同姓制。他还举了这样一个例子,一位年轻女性向自己的男朋友表示,“因为必须要改姓,所以不能跟你结婚”。

就在此时,台下传来“那就不结了”的高喊,玉木表示发言者是一位自民党女议员,而这让他非常震惊,他还表示,“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执政党,日本的少子化才会越来越严重”。

这也引发了日本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表示,女方结婚后,银行账户、驾照等证件的名字都必须得改,手续非常麻烦。另一位网友则表示,还是有不少女性期待通过结婚来换一个“好一点”的姓。(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