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会议在联合国举办

2020-01-23 10:38: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月23日电  创新论坛“区块链技术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5日在联合国举办,来自联合国相关机构负责人、部分国家外交使节及中外企业界代表40余人,围绕区块链技术在支持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核心价值及潜在应用进行深入研讨。

黑山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米利卡•佩贾诺维奇•杜里西奇在给论坛的贺信中表示,新技术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国际社会采用多方合作的方式加快利用技术以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与会者还就使用区块链技术实施和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经济的技术趋势和现实、建立多方伙伴关系以开发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新金融解决方案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数字资产研究院主任朱嘉明教授在主题演讲中,阐述了区块链作为弥合全球发展中信任危机和信任赤字差距的基础设施的重要性。

该论坛由国际区块链联盟(BAI)与联合国会员国常驻代表团、联合国机构以及全球信息和技术公司合作组办。总部位于纽约的国际区块链联盟是一个非政府组织,旨在通过使用新技术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


责编:袁如霞、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