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面下"逐客令"? 伊拉克总统见特朗普 又提减少外国驻军

2020-01-22 20:19: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00400235689.jpg

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图:路透社)

海外网1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在达沃斯论坛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并谈论了减少该国外国驻军一事。

据路透社消息,伊拉克总统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巴尔哈姆·萨利赫与特朗普会面,并就在该国减少外国驻军一事进行商讨。

声明指出,“在会面期间,商讨内容包括减少外国驻军,以及尊重伊拉克人民维护国家主权要求的重要性。”

近一段时间,伊拉克与美国一直就驻军议题展开争论。1月5日,伊拉克国民议会曾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向美军抛出“逐客令”。

对此,美国却发出了“威胁”。美媒早前消息称,特朗普政府表示,如果伊拉克驱逐美军,那么美国将考虑削减对伊2.5亿美元军事援助,同时也会重新考虑美国尚未作出承诺的其他经济和军事援助计划。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3日则表示,美国有意与伊拉克政府就撤军问题进行合作。(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