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网军案有进展:杨蕙如或不是头目,上头还有人

2020-01-22 10:27: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706-inhcyca5138939.jpg

杨蕙如(台媒)

海外网1月22日电 “卡神”杨蕙如日前被台北地检署调查认为是绿营网军头目,为了不影响蔡英文的选情,一度躲起来神隐,但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杨蕙如还并不是真正头目,上头疑似还有黑手。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卡神”杨蕙如一度被认为是绿营带风向网军的幕后人士,台北地检署日前依“侮辱公署罪”起诉她。此外,检警在她的下线蔡姓男子手机中,发现她曾在群组里提到“业主”一词,称“业主说上面那些都没处理”等话,推测背后可能另有藏镜人(台语中表示“幕后黑手”),目前已经分案着手调查,这位“业主”的身份能否浮上台面,也是各界近期关注的焦点之一。

报道称,2018年日本关西机场淹水造成民众受困,当时昵称为“idcc”的网友在岛内网站PTT上护航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并散布一些激烈言论,导致台湾前“驻大阪办事处”负责人苏启诚轻生,杨蕙如的多个网络帐号也因此被其他网友搜出,其中就包含“idcc”。检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还有一名蔡姓男子与杨使用同一个帐号,日前依“侮辱公务员、侮辱公署”等罪起诉两人。此事在岛内掀起社会争议,负面效应持续扩大。

据了解,检警在侦办过程中查扣蔡姓男子的手机,并通过他的社交媒体帐号检视群组中的对话纪录,赫然发现早在2018年8月30日时,杨蕙如就曾指示群组成员操作网路舆论,同年9月1日又在同一群组里发出某篇新闻链接,并留下一句“‘业主’说上面那些都没处理”。

虽然杨蕙如接受侦讯时一概否认组织网军,但蔡姓男子坦言,平时都会听杨的指示发文,对话时也会尊称为“琪姐”(杨的群组昵称为琪琪),如果对方在群组里贴出某文章的编号,还会要求大家帮忙去推或是嘘,看是不要让文章沉下去或是去留言批评等等。

检警怀疑网军背后可能还有藏镜人,现阶段已经着手开始调查,希望能揪出此人真实身份。

去年10月9日,国民党“立院”党团点名杨蕙如的幕后黑手疑是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苏嘉全幕僚和蔡英文竞选操盘手洪耀福。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认为网军操作模式只是冰山一角,杨蕙如背后有“台当局闺蜜议事团”。台北市议员李明贤也爆料苏嘉全办公室主任张嘉玲帮杨蕙如开协调会,协商体育赛事预算。

《联合报》曾发表社论强调:“杨蕙如网军案之所以引人侧目,主要是这支网军的攻击手法已到了邪恶的地步,不仅罔顾事实,更罔顾道德与人性,凶残而冷酷。从杨蕙如网军案的线头一拉,竟扯出这么一长串光怪陆离的党政商关系,绿色政治的腐臭让人掩鼻。”(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