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班族咋过年?平均休息3.4天 花钱主要做这些

2020-01-20 14:10: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0120105507_69.jpg

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1月20日电 春节很快就要到了。韩国媒体20日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就该国上班族今年春节的安排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据韩国KBS电视台网站20日报道,韩国终身教育企业“HUNET”本月15至17日以930名上班族为对象,进行了2020年春节计划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上班族预计今年春节开支将达50.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71元),相较前一年的45.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710元)增加了4.4万韩元。

据调查,其中,已婚者和未婚者开支有较大差距,已婚上班族预计开支为55.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302元),未婚上班族为38.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302)。在开支预算中,54.8%的受访者回答将给父母和家人过年红包,所占比重最高。然后依次为礼物费、祭祀费、旅行费和交通费。

在春节连休计划方面,计划回老家探亲的受访者最多,占比38.8%。将在家休息的受访者也占25.2%,然后依次为享受休闲文化生活、国内旅游、工作和前往海外旅游。

另外,韩国上班族春节期间平均休息天数为3.4天,较去年的4.35天有所减少。据“HUNET”介绍,今年连休天数减少是上班族平均休息天数减少的原因。(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