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暴派这样恐吓港警"一哥" 网友怒:将泛暴派逐出港

2020-01-20 13:29: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源:香港新闻网.jpg

图源:香港新闻

海外网1月20日电 香港泛暴派区议员昨日(19日)在中环再度掩护暴徒,阻挠警方执法。泛暴派成员在现场恐吓警察,并用扬声器,在近距离朝警察叫嚣,企图牵制警力,为暴徒行动争取时间和空间。还有泛暴派成员甚至以粗口谐音,人身攻击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并声称周三对方到访荃湾区议会时,会“好好招呼你”。泛暴派此举引起香港市民强烈反感,遭到网友猛批。

综合香港《大公报》、《文汇报》等20日报道,昨日下午,一批乱港“搞手”在香港中环发起一个集会活动。集会开始后,泛暴派成员刘颖匡便扬言要逼爆中环,其后黄之锋等泛暴派成员轮流上台发言,散播卖港、仇警和煽暴言论。集会进行仅约一个多小时,黑衣暴徒便开始大肆破坏,用硬物砸毁交通灯,挖砖,用铁栏、雪糕筒等堵塞交通。

期间,有泛暴派成员在现场恐吓香港警察,并用扬声器,在近距离朝警察叫嚣,企图牵制警力,为暴徒行动争取时间和空间。还有泛暴派成员甚至以粗口谐音,人身攻击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并声称周三对方到访荃湾区议会时,会“好好招呼你”。

1.png

2.png

5.png

泛暴派此举引起香港市民强烈反感,有网友表示“对纵暴议员以‘恐吓威胁罪’拘捕,剥夺议员席位。”“(将泛暴派)驱逐出香港!”“赶出香港还一个安宁!”

3.png

4.png

6.png

还有网友表示,“为警队‘一哥’点赞,给香港所有警察点赞!”“香港警察加油打击暴徒!”“撑一哥、撑港警、拘暴徒、止暴乱!”

警务处处长邓炳强.jpg

警务处处长邓炳强

其实,据港媒早前报道,在香港中西区区议会16日会议上,对于有泛暴派议员妄言警察要为执法道歉,邓炳强就曾严正驳斥道“要道歉的应该是暴徒,对社会造成这么大伤害。”他表示,自己和警队理直气壮做得好,清者自清,许多市民认同警队表现。邓炳强强调,任何人以任何形式的暴力都应该受到谴责,并呼吁区议员要“以身作则”不要犯法,同时警告他们更不要包庇纵容暴徒暴力破坏等行为。(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荣耀、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