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国手放话要战胜中国队 结果败给了本国高中生

2020-01-20 10:40: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00118-00000003-sanspo-000-6-view.jpg

比赛中的平野美宇(每日体育)

海外网1月20日电 近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将代表日本出战东京奥运会的平野美宇在第五轮败给高中生选手出泽杏奈。而在本月6日入选日本国家队时,平野曾表示要在东京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选手夺金。

此外,本次大会上的单打比赛中,石川佳纯等另外4名日本国手也先后败给未入选奥运代表的年轻选手,夺得男单冠军的是18岁高中生选手宇田幸矢,女单冠军则是2019年高中毕业的19岁选手早田希娜。

据日本《每日体育》、《每日新闻》综合报道,在17日的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第五轮中,平野美宇以1比4不敌17岁的高中生选手出泽杏奈。

虽然平野曾在2016年夺得乒乓球世界杯女子的单打冠军,但近两年单打水平一直不高,此次输球后,其奥运资格遭到媒体和网友的质疑。

本月6日,日本乒协公布该队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阵容,平野美宇凭借单双打能力比早田希娜相对更出色,获得第三人的身份,入围日本女乒奥运阵容,其他两人则是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

1579490264941224.jpg

早田希娜在决赛中击败石川佳纯后喜极而泣(体育报知)

而本届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正是早田希娜,她在半决赛淘汰了伊藤美诚,又在决赛击败了石川佳纯,首次夺得了该项赛事冠军。

此外,日本男乒奥运单打代表丹羽孝希和张本智和也先后败给高中生选手,将代表日本出战团体赛的水谷隼也在单打比赛中败给高中生组合。

其中,丹羽孝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更是以0比4完败给了日本高中生冠军户上隼辅,他在赛后表示自己状态特别差。

1579490450452774.jpg

丹羽孝希赛后与对手握手(每日体育)

《每日新闻》援引一名业界人士分析称,多名奥运代表选手输给年轻选手,可能是因为本次赛事成绩不计入世界排名积分,选手动力不足,对于比赛的准备也不是非常充分。

而且为了备战奥运,很多选手在年末年初都会休息,尤其是丹羽孝希更是休息了约10天。(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