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富差距大!英报告:46亿人财产难敌全球最富的两千多人

2020-01-20 10:56: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120105703.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月20日电 近日,英国扶贫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在发布的一份2019年报告中指出,全球最富有的2153人掌控的财产要超过46亿最贫穷者财产的总和,

综合路透社和CNBC网站报道,这份报告在20日发布,正值年度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举办之际。在这份研究中,乐施会指出,在过去10年中,全球亿万富翁人数增了一倍,而他们要比全球60%的人口更富有。

这份报告的作者形容称:“如果每个人都坐在100美元钞票堆成的、他们所拥有的财富上,那么大多数人都坐在地板上。一个富裕国家的中产阶级将坐在椅子的高度,而世界上两个最富有的人则将坐在太空中。”

该组织的另一惊人统计数据还表明,世界上22位最富有的男性,要比非洲所有女性拥有更多的财富。据悉,乐施会的数据基于《福布斯》杂志和瑞士信贷银行,但一些经济学家对此表示质疑。

乐施会呼吁各国政府实施可能有助于减少财富不平等的政策,并敦促决策者在未来十年内将全球最富裕阶层的税收提高0.5%。研究人员称,对富人征收0.5%的税将产生足够的资金,以在教育和卫生等领域创造1.17亿个就业机会。

“极端的财富表明经济体系正在崩溃。各政府必须采取措施,从根本上缩小富人与社会其他阶层之间的差距,并优先考虑所有公民的福祉,而不是不可持续的增长和利润。”报告中这样指出。

本月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也呼吁政策制定者重新考虑税收制度,并考虑“累进税制”,通过增加对社会上最富有者的征税,来解决财富不平等问题。(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