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梅根安保费用谁来买单?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部长这么说

2020-01-20 09:01: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BBC.jpg

 哈里梅根夫妇(图:CNN)

海外网1月20日电 哈里夫妇“引退”的消息引发不小风波,他们的安保费用由谁来承担也备受关注。继加拿大总理之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日前也就这一问题作出回应。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电视台(Global News)报道,若哈里梅根定居加拿大,加政府是否需要资助这对夫妇的安保费用,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19日回应称,加方尚未对此作出评估。

微信截图_20200120090816.png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图:环球新闻电视台)

布莱尔对记者表示:“对于实际需要或不需要什么,尚未作出评估” “在这件事有定论之前,有待做出决定。”

布莱尔称,“如果个人需要安全保障,需要加拿大官员进行全面评估,以确定什么是必要的,以及由此可能会产生的费用。但再次声明,尚未做出决定。”

meghan-harry-justin-trudeau-t.jpg

哈里夫妇与特鲁多(英媒)

哈里梅根夫妇1月8日对外宣布,要放弃英国王室高级成员身份,将在加拿大和英国两国之间分配自己的时间,并实现财务独立。哈里夫妇要“引退”的消息引发不小的风波。

英媒早前消息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提议出资负责哈里和梅根在加期间的安保费用。得知这一信息后,不少加拿大网友“炸锅”了,许多加拿大民众在推特上发声,称自己不会出一分钱来支付二人的安保费用,有人甚至表示如果纳税人要为此出钱则会“闹事抗议”。特鲁多日前接受加拿大环球新闻电视台采访时再度表示,他认为大多数加拿大人都支持哈里夫妇来,费用问题还在商讨中。(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