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给马克龙上“地理课”:记住,伊朗南边的湾叫波斯湾

2020-01-19 16:37: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在社交平台上对法国总统马克龙作出批评。

1579423241865252.jpg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图片来源:Press TV)

海外网1月19日电 1月1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时将“波斯湾”写成了“阿拉伯-波斯湾”。当地时间18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在社交平台上分别用波斯语、英语和法语发布了内容批评马克龙这一错误,并提醒他称:“伊朗南边的海湾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波斯湾。”

伊朗媒体Press TV消息称,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Abbas Mousavi)在其推特上用三种语言写道:“我想提醒一下马克龙先生,伊朗南边的海湾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波斯湾。你自己起的名字,正如同在波斯湾的法国军队一样都是错误。这两个错误都很严重,但都可以有补救措施。”

1579423640516301.jpg

马克龙发布的内容截图(来源:推特)

此前,马克龙在其推特上发布内容,称法国已经在“阿拉伯半岛和阿拉伯-波斯湾”部署了美洲豹特遣队,并逐渐加强该地区的海上安全。

波斯湾总面积约25.1万平方公里,位于伊朗高原和阿拉伯半岛之间,南部的霍尔木兹海峡将波斯湾与阿曼海和印度洋连接在一起。据悉,自阿契美尼德王朝(Achaemenid Empire)建立以来,众多历史学家以及历史文献记录都将该海域称为“波斯”。自2004年起,伊朗人会在波斯历第二个月的第十天(4月30日)庆祝“波斯湾日”。(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