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版“迪丽热巴”!好飒!

2020-01-18 14:17: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近日

一位女兵和女星的对比照火了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认识一下这位维吾尔族的女兵:

布再娜甫·亚生江

1崇拜军人  

这名军营版“迪丽热巴”名叫布再娜甫·亚生江,来自美丽的薰衣草之乡——伊犁霍城县。  

这个牧民家庭长大的维吾尔族女孩,从小就喜爱骑马,每当远远看到草原上骑着马的军人,她总是心生崇拜。

布再娜甫参军前的生活照

2014年,布再娜甫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温州第一高中,走出新疆,成为内地新疆班的学生。

布再娜甫参军前的生活照

携笔从戎  

去年12月,正在江西理工大学上大一的布再娜甫得知征兵的消息,她当即决定报名参军。  

当布再娜甫向家人说出自己想要参军的想法时,全家人都很支持,特别是爷爷斯马拉洪。  

参军离别前,83岁的爷爷斯马拉洪拉着孙女的手说:“布再娜甫,你是我们家的骄傲!”

布再娜甫和爷爷的合影

布再娜甫跟妈妈和姐姐的合影

军事全优  

训练场上,布再娜甫齐耳短发,眼神坚毅。都说新疆姑娘是“行走的艺术细胞”,能歌善舞的布再娜甫却更爱排球,从高中到大学都担任排球队的主攻手。

训练场上的布再娜甫

布再娜甫在投弹训练中

入伍后,由于手腕力量足,加上身体协调性好,布再娜甫在手雷投掷训练中投出了惊人的成绩——41米,而女兵的及格线为20米。

除了手雷投掷,性格要强的布再娜甫面对每一个训练科目都“不将就”。单杠曲臂悬垂能咬牙坚持1分30秒、双杠支撑前移能移动超过30米......

功夫不负有心人,新兵结业考核中,布再娜甫以基础科目全优的成绩通过考核。

布再娜甫正在进行障碍训练

单杠曲臂悬垂训练

布再娜甫和战友们在一起

军中木兰  

这两年来,各大高校纷纷出现女生参军热,“校花”、“警花”、“空姐”、“学霸”等参军入伍的信息屡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她们和布再娜甫一样,从女孩到女兵,剪下飘飘长发,在绿色方阵里书写青春。

来自上海某高校传媒系的张茜

入伍前就读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李钰雯

来自上海东海学院空乘专业的“准空姐”徐晴晴

北大女兵宋玺

从美丽主持人转身成为陆军“枪王”的程园园

当兵前她们和普通女孩一样是爸妈眼里的“小公主”当兵后她们脱下红妆、身着戎装

少了一分娇柔,多了一分坚强

少了一分懵懂,多了一分担当

在风雨中翩翩起舞

在砺练中不断成长

新时代的女兵,为你们点赞!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

责编:纪爱玲、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