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决定再给乌总理一次机会 后者表态:使命必达

2020-01-18 07:05:53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基辅1月17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与递交了辞呈的总理贡恰鲁克举行会谈,要求后者留任。

据乌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在会谈中表示,他考虑了贡恰鲁克的辞职请求,但是国家现在不能出现经济和政治震荡。他表示信任贡恰鲁克及其领导的政府,决定给贡恰鲁克及其领导的政府一次机会。

泽连斯基要求贡恰鲁克强化政府管理,替换不称职官员,重组部分政府机构,包括重新划分一些部委的职能。泽连斯基还要求贡恰鲁克加强与各党派议员和议会各个委员会的合作。

泽连斯基同时要求贡恰鲁克就一系列重要问题作出决定,尤其是政府部门、国有企业等机构负责人的薪酬改革问题。

贡恰鲁克对泽连斯基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他和他的团队已准备好执行总统下达的任务。

贡恰鲁克承诺在2月4日前准备一份有关政府工作的报告,并将其提交议会。报告中将包括关于强化政府管理和重组部分机构的意见。

连日来,乌克兰网络上流传着一份疑似贡恰鲁克的会谈录音,其中有批评泽连斯基的言论。录音曝光后,引发各界对贡恰鲁克及其团队对泽连斯基不尊重、不信任的批评。贡恰鲁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份录音是某些利益集团制造的阴谋,目的是让大家误认为他和他的团队对总统不尊重。17日上午,贡恰鲁克向泽连斯基和乌最高拉达(议会)递交辞呈。

泽连斯基17日下午召开安全部门负责人会议,要求执法部门就录音事件进行调查并采取行动。

贡恰鲁克现年35岁,2019年8月29日被任命为乌克兰政府总理。

责编:李晓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