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内伊:英法德是美国控制的傀儡 无法让伊朗屈服

2020-01-17 21:24: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17日,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伊朗核协议欧洲三国(英国、德国和法国)不能被信任,他们是美国控制的傀儡。

1.jpg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7日,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伊朗核协议欧洲三国(英国、德国和法国)不能被信任,他们是美国控制的傀儡。

哈梅内伊在17日主持穆斯林集体礼拜时说:“英国、德国和法国无所作为。他们就是傀儡。”哈梅内伊还强调,英德法三国发表的声明无根无据,欧洲无法让伊朗人民屈服。

德国、法国和英国三国14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由于伊朗拒绝履行伊核协议部分义务,三国正式启动了协议的争端解决机制。英法德三国表示,他们正在采取行动避免可能增添中东对峙态势的核扩散危机。伊朗核协议的另一签署国俄罗斯则认为没有任何理由触发伊核协议中的争端解决机制。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德国)达成《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伊朗以限制其核计划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其制裁。伊核协议正式执行未满3年: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恢复对伊朗的制裁,而伊朗则宣布将分阶段停止履行《伊核协议》义务。

军事观察员梁永春分析指出,《伊核协议》是当前国际政治的风向标,英法德应共同维护协议,而不是成为美国霸权主义,颠覆伊朗政权的帮凶。他还表示,现在英法德三国要启动争端解决机制,也只有美国叫好,而且美国人认为欧洲三国做的还不够,他们还应该像美国一样彻底退出《伊核协议》。(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