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发文号召民主党人叛党 投票“赦免”特朗普

2020-01-17 10:54: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pencemike_010620gn_lead.jpg

彭斯 (图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1月17日电 美国副总统彭斯16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新专栏文章,呼吁参议院民主党人在即将到来的弹劾审判中为特朗普开脱。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彭斯在文章里回顾了前总统安德鲁·约翰逊被弹劾的故事,并强调,当时的参议员埃德蒙·罗斯决定与共和党决裂,投票判决约翰逊无罪。

彭斯写道:“在1868年5月16日的审判结束时,他坚持自己的信念,反对党内的立场,投票判决约翰逊无罪。他面临社会排斥和人身攻击。尽管如此,他知道自己是对的。”

彭斯在文章中将针对约翰逊的弹劾和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进行对比,并呼吁民主党人像罗斯一样反对他们的政党,以同样的方式赦免总统。彭斯还暗示,这样的举动值得提名约翰·肯尼迪图书馆基金会的年度“肯尼迪勇气奖”。

彭斯说,“肯尼迪所提出的‘真正的勇气',是参议院的民主党人愿意站出来,拒绝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的党派弹劾。”

这篇专栏文章发表的同一天,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被正式提交给参议院,参议院也正式开始了对特朗普的审判。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一直在争论审判的条款,以及是否传唤证人,并观察哪些党员可能会叛变。

审判的结果几乎已成定局,因为罢免总统所需的三分之二选票需要20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才能打破僵局。但这并不意味着审判本身不会出现曲折和意外。彭斯多次抨击整个弹劾特朗普的过程。去年12月,众议院通过了这两项条款,彭斯称这是对密西根州一众支持者的“耻辱”。

肯尼迪勇气奖以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所写的一本书命名。美国前总统布什、福特以及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和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都曾获得过这一奖项。(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