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候选人桑德斯:弹劾审判好浪费时间 想回去接着竞选

2020-01-17 09:43: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称,他觉得特朗普的弹劾审判会耽误自己的竞选活动。

1579225537771473.jpg

伯尼·桑德斯(图片来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1月17日电 美国佛蒙特州参议员、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目前在爱荷华和新罕布什尔两州的民调中位居前列。当地时间16日,桑德斯称他担心会因为参加特朗普的参议院弹劾审判而浪费总统竞选的宝贵时间。

16日,参议院举办特别仪式正式开启针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工作,全体参议员在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的见证下宣誓维护公平公正。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在仪式后被问到是否担心审判会耽误其总统竞选活动时,桑德斯明确回复称:“是的,我确实担心。”

桑德斯说道:“我今天宁愿待在爱荷华州,不到两周后党团会议就要在那里举行了。同样,我也希望能待在新罕布什尔州和内华达州等地。但是作为美国参议员,我已经发誓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所以我会选择留在这里。”据悉,爱荷华州党团会议将于2月3日举行,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会在2月11日开始。

在采访中,桑德斯还不忘提到自己支持的几个政治话题。他说道:“虽然弹劾审判即将拉开帷幕,但我希望美国民众能够明白,我们并没有忘记在华盛顿之外还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面临经济困难并无法负担处方药和医疗保险的费用。”桑德斯强调:“我们必须要处理弹劾这一问题,但也绝不能忘记美国人民面临的严重困境。”

此外,桑德斯还向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喊话,呼吁后者允许传唤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内的额外证人在审判中作证。桑德斯称:“任何审判都要有证人提供证词,我希望麦康奈尔能够允许这些证人出席并让他们讲出所知道的信息。”

除桑德斯之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中还有3位参议员也要回到华盛顿参加弹劾审判,分别是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明尼苏达州参议员艾米·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以及科罗拉多州参议员迈克尔·本内特(Michael Bennet)。除本内特坚持出席参议院活动之外,其他3人都一直忙于总统竞选。(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