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伊朗导弹袭击后 11名美国军人患脑震荡被送院

2020-01-17 09:4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defense-large.jpg

图/美联社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美国“防务一号”网站报道,伊朗8日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共造成11名美国军人受伤。报道称,这批军人出现脑震荡等症状,已被送往德国和科威特的美军医院,接受治疗和进一步评估。

报道称,美军驻巴格达基地的一位发言人16日表示,“正如之前所言,虽然1月8日伊朗对阿萨德空军基地的袭击,没有造成美军人员死亡,但有几名美军人员因爆炸产生脑震荡症状,接受了治疗,目前仍在评估中。”

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也证实,有11名美国军人被送出伊拉克接受治疗。他同时强调,这是一项“标准程序”,即对爆炸点附近的所有人员进行创伤性脑损伤筛查,如果需要的话,他们将接受更高级别的护理。

据外媒早前报道,8日凌晨,作为对美军打死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的报复行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

事发后,伊朗媒体援引一名革命卫队人员的话报道,15枚导弹击中驻伊拉克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至少80名美军死亡,大约200人受伤,大量无人驾驶飞机和直升机遭摧毁。

不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8日上午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称美军“没有伤亡”,基地“仅受最小损失”。美国国防部和政府高官也称美军“零伤亡”。(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