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大使:德国若排除华为 将释放保护主义的错误信号

2020-01-17 19:27:47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德国当地时间16日,受德国黑森林工商会春季大会邀请,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

吴恳大使在演讲中首先介绍了中国经济自改革开放以来不仅实现了稳定的增长,而且蕴含着巨大的增长潜力,同时中国在减贫、提高就业等方面为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吴恳表示,2020年新年伊始,中国发布了一揽子改革方案,有关外国投资的新法律法规开始实施。中国愿意继续改善外商投资环境,在法律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市场。在中国开放市场的时候,德国近年来却在收紧外国投资审核,德国越来越多地根据意识形态标准来评估经济活动。

吴恳希望,在华为进入德国电信5G市场的问题上,德国政府秉持公平的态度,为包括华为在内的所有公司建立一个非歧视性的环境。

吴恳强调,华为是一家民营企业,由员工100%持股,中国政府没有法律要求企业收集数据,也从来没有要求企业安装“后门”。在德国联邦政府层面,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任何信息表明华为设备窃取情报。如果德国将华为排除出5G市场,那么这不仅是歧视,更是发出了保护主义的错误信号。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

在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背景下,吴恳希望德国能够克服制度和意识形态的差异,与中国一起维护多边主义,促进合作,实现互利。

据了解,当天参加大会的工商界人士超过2200人。在吴恳大使发言时,场内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德国黑森林地区位于巴登-符腾堡州,该州不仅是戴姆勒等国际知名品牌的起源地,也是许多中小企业和“隐形冠军”的故乡,是德国经济最发达的州之一。(总台央视记者 余鹏)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