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与奉献让“出站口见”的感动升温

2020-01-16 21:08:22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出站口见!”听上去简单平淡的一句话,却满含着超出往常的期待与悸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人内心如沐春风。旅程这头的归心似箭,旅程那头的翘首期盼,是不约而同,也是情到深处。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出站口不只记录着人的团圆,更见证着心的团聚。

每逢春节,人们思念家乡、思念亲人的情感愈发浓厚,归乡的脚步也变得更加急切,大包小包中装满了辛苦一年的收获,向着家的方向踏上归途。旅程尽头,出站口是距离家乡、距离亲人最近的位置,在这个不算大的地方,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句问候都显得那么传情,也为这趟旅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过年回家是许多人的情感共识,重逢的欣喜与激动,是激励每个人拼搏奋斗的不竭动力。即使天各一方,不能割舍的始终是家和亲情。家乡令人魂牵梦绕,因为梦想在这里起航,亲人令人朝思暮想,因为有家才有团聚的幸福。不管奔跑的路上曾经有多迷茫、多无助,只要回家便有了依靠,为浮躁的心寻得净土,让焦虑的心找到归宿,往日的疲惫与忧愁也得以一扫而空。

梦想将心与远方联结在一起,团聚则将家与亲情融合在一处。如期而至的春运,让无数次“出站口见”的瞬间温暖如初、感动常在。在巍峨的长白山脉深处,第一北老岭隧道枕卧其中,守隧职工坚守岗位打冰作业,用奉献担负安全的重任,用脚步丈量为民的温度;在成都客运段配餐中心库房成品盒饭库,配餐职工们每日在低温环境下工作8小时以上,保证分装盒饭的速度、质量,让旅客能享受到安全美味的高铁餐食……路好走梦就好圆,为民保驾护航的这条路,还有很多人在坚守、在努力,只为让更多的旅客顺利踏上归途,早日与亲人团聚。

春运路上,团聚的感动是弥足珍贵的记忆,奉献的感动更是扣人心弦的回响。为心的团聚停留,为爱的付出守候,“出站口见”的场景还将继续,愿此刻感动触碰心灵,让每个瞬间成为永恒。(朱泓)

责编:俞镜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