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杜马同意普京指定米舒斯京出任俄新总理

2020-01-16 20:41: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批准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并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名现任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京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1.jpg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月16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批准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并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名现任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京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对此,俄罗斯国家杜马同意普京指定米舒斯京出任俄新总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据俄罗斯国家杜马投票结果,383名议员赞成米舒斯京出任总理,零票反对,41人弃权。

早前克宫网站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成立拟议宪法修正案工作小组的命令。

米舒斯京与统一俄罗斯党磋商会的一名与会者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透露,占现在俄罗斯国家杜马多数席位的统一俄罗斯党支持米舒斯京出任俄联邦总理。该与会者称,“(统一俄罗斯党)一致同意”。

米舒斯京于1966年出生于俄罗斯莫斯科,1992年获得莫斯科机床工具学院(现为莫斯科国立工艺大学“斯坦金”)研究生学历,2010年获得俄罗斯政府国民经济学院(现为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

米舒斯京于1998年进入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当时称“国家税务局”),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并表示于2004年被任命为俄联邦不动产地籍署署长,然后在2006年出任俄联邦经济特区管理署署长一职。

2008年,米舒斯京辞去政府职务,并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担任UFG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和私募股权部门的负责人。随后,他于2010年重返政府部门,担任联邦税务局局长,开始领导俄罗斯联邦税务局。(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