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大火殃及池鱼!澳大利亚部分河流出现大量死鱼

2020-01-16 18:23: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3467088-7893677-image-a-25_1579159741598.jpg

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月16日电 近日,降雨使得森林大火产生的灰烬流入澳大利亚的部分河流,致使水中含氧量下降,成千上万的死鱼被冲到该国新南威尔士州的河岸上。

据《每日邮报》16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遭森林大火侵袭,并产生了大量灰烬和沉淀物。近日,大雨将灰烬冲入新南威尔士州中北部沿岸的麦基里河(Macleay River)中,该流域中的鱼类生存环境堪忧。

贝尔布鲁克(Bellbrook)居民亚瑟·贝恩(Arthur Bain)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久前,成千上万条死鱼在肯普西(Kempsey)西北60公里长的河段上出现。同时,他认为死鱼的数量在数万条、甚至数十万条以上,这对当地的生态环境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毁灭性打击。

23467094-7893677-image-a-27_1579159746715.jpg

图源:每日邮报

居民们在河里放了一个水泵,增加河内氧气,让一些鱼能够存活下来。连续多天,贝恩每三个小时就要给水泵加油。贝恩警告道,再下一场大雨,就会有更多的鱼类死亡。

近日,已经在该地区生活了25年的詹姆斯·普里查德(James Prichard)将80条及以上的鳗鱼,从河里转移至当地的水坝。因为这些鳗鱼是河流系统的主要“清洁工”,对河流的恢复“至关重要”。其向新南威尔士州相关部门呼吁,为当地居民提供相关帮助,共渡难关。

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发言人向媒体表示,已收到有关麦基里河中上游鱼类死亡报告。降雨使得森林大火产生的灰烬和其他沉淀物流入当地的集水区,导致水中氧含量迅速下降。

报道还称,未来几周内,降雨可能会使得澳大利亚沿海水域受到火灾灰烬影响,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渔业办公室对鱼类和其他水生生物的生存境况感到担忧。(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陈梦妮)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