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候选人米舒斯京称已准备好就职 专家解读为何是他

2020-01-16 15:53: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9161239980642.png

米舒斯京(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俄新社16日消息,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一致同意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出任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还将会见其他议会党派。与统俄党会晤后,被问及是否准备好就任总理一职,米舒斯京回答:“是的”。

俄新社16日援引国家杜马议长顾问阿纳斯塔西娅·卡舍瓦罗夫娃的话称,俄总理候选人米舒斯京在会晤期间表示,未来政府工作将在与议会密切合作下进行。

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并向国家杜马提名现任联邦税务局局长米舒斯京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根据俄媒消息,米舒斯京1966年3月生于莫斯科,从2010年4月起担任俄联邦税务局局长。“今日俄罗斯”16日刊文称,外界对这位俄联邦税务局负责人并不十分熟悉。俄罗斯政界人士将他描述为真正的专业人士,并且还有着丰富有趣的个性。

对于为什么选择米舒斯京?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姜毅告诉海外网,主要出于两种考量,首先他是一位年轻面孔,另外他是一名技术性人才,非常懂经济,开创了数字化办公体系。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程亦军还称,米舒斯京还是一位提倡反腐倡廉的官员,这会提高俄罗斯民众的接受度。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亚所所长丁晓星认为,找一个懂经济的人当总理对俄罗斯有好处,这是普京深思熟虑的结果。新时代伊始,政府启用新面孔,注入新活力是对俄罗斯未来的更好期待。(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