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亨默多克之子炮轰自家媒体 对这件事“感到失望”

2020-01-16 10:39: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1868564-3x2-700x467.jpg

默多克与儿子詹姆斯(图:ABC)

海外网1月16日电 新闻集团总裁、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的儿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日前公开批评自家媒体,称在报道澳大利亚山火一事上淡化了气候变化的影响,对此感到失望。

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詹姆斯·默多克与妻子凯瑟琳(Kathryn)近日罕见发声,批评默多克的传媒企业在报道澳大利亚山火危机时“持续否认”气候变化的影响。

2174.jpg

詹姆斯·默多克与妻子凯瑟琳(图:卫报)

“詹姆斯和凯瑟琳对于气候问题的看法是公开的,他们对新闻集团和福克斯新闻对这一话题的报道感到沮丧,这也是众所周知。”詹姆斯夫妇的发言人向美国新闻网站“Daily Beast”表示,“他们对澳大利亚新闻机构不断否认这一事实感到特别失望,这些新闻机构提供了明显的相反证据。”

另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澳大利亚的丛林大火肆虐数月,已烧毁1560万英亩土地,导致至少有28人死亡,数百万只动物丧生,澳大利亚各地成千上万的房屋被摧毁。气候专家认为,由于澳大利亚持续高温和长期干旱,一系列的气候变化加剧了丛林大火。不过,默多克旗下的报纸批评了这种说法是“ 愚蠢的 ”和“疯狂的”。

《卫报》称,新闻集团旗下澳大利亚报纸的政治评论员安德鲁·博尔特(Andrew Bolt)以否认气候变化闻名,他在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的节目中,批评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持续宣传”,突出气候危机在丛林大火中的作用。福克斯新闻的主持人劳拉·英格拉汉姆(Laura Ingraham)也在节目中批评称,“媒体人士一直在澳大利亚山火是气候变化造成的”。

据悉,对于詹姆斯夫妇的表态,新闻集团发言人拒绝评论。

1.jpg

新闻集团总裁、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图:CNN)

现年47岁的詹姆斯·默多克曾任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总裁、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首席执行官。此外,他还担任家族企业新闻集团的董事会成员。詹姆斯·默多克的父亲鲁伯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旗下,控制着澳大利亚三分之二的报纸,英国的《太阳报》《泰晤士报》,美国的福克斯新闻网、《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等。(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