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名总统候选人需中断竞选 参加特朗普弹劾案审理

2020-01-16 11:2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382bb45ff4919ac3643a459a4652843d.jpg

参议员桑德斯在华盛顿国会山的新闻发布会上 (图源:纽约时报)

海外网1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投票,决定将针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参议院的弹劾审判预计将于下周开始。届时,作为参议员的四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将不得不中断竞选活动,参与弹劾案的审理。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四名候选人将非常失望,其中两位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领跑者,参议院的弹劾审判预计最早将于1月24日开始,距离至关重要的艾奥瓦州党团会议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此外,三名候选人参与了14日的电视辩论,艾米·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必须在竞选期间返回华盛顿。这样一来,在艾奥瓦州竞选的时间就所剩无几了。

沃伦被认为是这次竞选的四大领跑候选人之一,她对离开竞选表示担忧。在周二(14日)的辩论中,当被问到她的缺席会造成多大的问题时,她表示还是要回到华盛顿。“有些事情比政治更重要,”她说。“我宣誓维护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宪法规定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上周在艾奥瓦州的一次集会上,桑德斯抱怨了这种干扰,但也强调了责任。他说:“我宁愿呆在艾奥瓦州,但作为一名参议员,我有宪法赋予我的责任,在特朗普的弹劾审判中担任陪审员。所以我会去的。”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尔尼(John Cornyn)周一(13日)暗示,时机是如此不合时宜。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推迟提交弹劾条款,是给那些不必参加弹劾案审理的候选人送了一份大礼。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印第安纳州南本德的前市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不比参加审理。他们可能会继续参加竞选活动,这给他们带来额外的动力。

科尔尼说:“在你竞选期间,你的竞争对手却被困在华盛顿,坐在他们的座位上?对我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很好的优势。”

不过,拜登在辩论中指出,他的家人也因为特朗普被弹劾而遭受了损失。报道称,弹劾听证会可能是一把双刃剑,将注意力集中在对特朗普的指控上,但也针对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拜登说:“他们追查我幸存的儿子,追查我,甚至还撒谎。”(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