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河野访美演讲时逗趣:明年再来时没准我是首相了

2020-01-15 16:4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9077335447128.jpg

河野在华盛顿发表演讲(产经新闻

海外网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在美国华盛顿访问的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在一场演讲中表示,如果自己2021年再次访美时,说不定就是首相身份了,逗笑了现场观众。

据日本《产经新闻》15日报道,河野12日起开启了自己为期5天的访美之旅,首先访问夏威夷后,还在华盛顿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会谈,就日益紧张的中东局势以及日本向中东派遣自卫队交换了意见。

14日,他在华盛顿举行的智库活动上发表演讲时,提及自己2019年曾以外相身份访美,而这次则是以防卫相身份,他还展望道,“明年访美时说不定就是首相身份了”。

河野的发言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笑声,现场还有人问他当外相有意思,还是当防卫相有意思,河野表示,“防卫相的预算很多,但头疼的问题也很多”。

另据日媒早前报道,河野2009年就曾参加过自民党总裁选举,但败给了谷垣祯一。2019年9月,河野在记者会上也曾表态,“自当选议员时起,我就一直想以后当上首相”,他还表示,如果自己出任首相,将努力降低日本对于原子能发电的依赖性。

据悉,河野太郎的父亲是曾发表“河野谈话”的日本前官房长官河野洋平,河野洋平2002年曾接受活体肝移植手术,而捐赠者就是长子太郎。(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