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专机太难卖:挂牌1年多还没卖出,曾想让特朗普接手

2020-01-15 13:19: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9065700903155.jpg

墨西哥总统专机 (图源:彭博社)

海外网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在日常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豪华专机将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再次飞回墨西哥,一年多来,墨西哥想出售这架专机,但并未成功。他还表示,曾希望卖给特朗普换取货物。

据彭博社报道,奥夫拉多尔对这架价值1.3亿美元的最新款波音787梦幻客机感到头疼。奥夫拉多尔在2018年12月就职后不久就将这架梦想飞机挂牌出售,他选择乘坐商业航空公司的飞机,以表明自己节俭的政府作风。这架飞机被送往加州维克多维尔的一个波音机库,在那里,政府一直在支付维修费和租金,同时试图出售它。

奥夫拉多尔表示,他甚至曾提出将飞机转给特朗普,同时接受货物作为交换,但无济于事。“我们给他们飞机,他们可以给我们实物。我们需要X光设备,救护车,断层扫描仪,实验室等,”他说。“不过我们没有得到答案。”

墨西哥公共服务与工程银行(Banobras)首席执行官豪尔赫·门多萨(Jorge Mendoza)在当天会议上表示,去年有十几家潜在竞购者浮出水面,但没有达成交易。门多萨说,这架飞机的市场价值为1.3亿美元,低于墨西哥2012年订购时同意支付的2.19亿美元。

奥夫拉多尔说,政府现在可以出租这架飞机,也可以将所有权分给12个持有者。他敦促墨西哥人出价购买政府正在拍卖的这架飞机和其他飞机,包括直升机和湾流飞机。在出售前,空军将暂时保存这架梦幻客机。

奥夫拉多尔曾多次批评购买这架飞机对一个数百万人生活在贫困中的国家的领导人来说太奢侈了。他还认为,考虑到他可以乘坐商业航班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到达墨西哥的大部分地方,这架飞机对他的旅行日程来说太大、太贵了。目前,这位墨西哥总统还没有作为总统出访海外。

据悉,这架专机由墨西哥前总统卡尔德龙购买,可搭载80人,有一间带卧室和私人浴室的总统套房。(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