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点台湾记者配偶来大陆探亲 国台办:坚决提供协助,没有二话

2020-01-15 11:36: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海外网1月15日电 1月15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二次提问,继续追问一下有关“自由行”的问题。台湾大选结束后,不仅影响到台湾股市观光类股的大跌,更影响到不少分居在两岸的情侣及夫妻。最近有大陆记者在社交媒体发文抱怨,赴台驻点期间,配偶无法来台探亲。请问发言人,对于因暂停“自由行”而受到影响的人,大陆方面怎么帮助他们?

马晓光回答,首先,大陆在台湾驻点记者的配偶无法赴台探亲,那是因为台湾当局的限制。过去,以个人游的方式赴台探亲是不合乎规范的,因为你不是去旅游。这点要分清楚。我建议,大家应该去呼吁台湾当局,从人情的角度尽快开放记者配偶去台湾探亲。至于在大陆驻点的各位台湾记者,如果你们的配偶要来探亲,国台办会坚决提供协助,没有二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