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新党长期坚持"一中"反对"台独",我们由衷钦佩

2020-01-15 11:31: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004002356.jpg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海外网1月15日电 1月15日上午10:00,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2020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涉台热点话题进行回应。

人民日报海外网:近日岛内传出新党有可能解散的消息,新党在13日召开的会议中决议反对解散,因为该党的路线并没有错误,而党主席郁慕明任期届满后将交棒,新党也表示坚持“和统保台”,主张两岸在“一国两制”下和平发展的决心绝不动摇,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我们多次表达过,新党和郁慕明主席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主张两岸统一,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此表达由衷钦佩。今后,我们将会继续与岛内一切反对“台独”、主张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团体、政党、人士保持联系,加强沟通。(人民日报海外网 徐亦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