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挟洋自重”到头只能是“一场春梦”

2020-01-15 11:22: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115100449.jpg

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海外网1月15日电 1月15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2020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蔡英文在会见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时称,台美关系升级为“全球合作伙伴”,未来四年台美将在安全合作方面,持续加强台湾的自我防卫能力,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舆论普遍认为,蔡英文赢得选举,是她在香港风波背景下打“恐中牌”起到的效果,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称,第一个问题,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地区参与国际事务必须也只能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发展关系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础,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如果持续挟洋自重,耽于主观幻想,到头来只能是“一场春梦”。

马晓光表示,第二个问题,我们对台湾地区的选举不予评论。两岸的媒体对此都有过比较充分和详实的分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