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美众院15日将决定是否将特朗普弹劾条款提交参院

2020-01-15 08:45: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115084638.jpg

图源:CNN

海外网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上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告知民主党人,众议院将于周三(1月15日)通过一项任命弹劾经理的决议,并在会上投票决定是否将特朗普弹劾条款提交至参议院。

据美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佩洛西目前还没有宣布弹劾经理的名字,但预计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和纽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杰里·纳德勒将是其中的两位。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特朗普于2019年7月25日的通话前一周左右下令冻结了对乌克兰的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后,又在电话里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隐晦地要求”重新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子涉嫌贪污腐败一案。

2019年8月12日,此事由美国一位情报部门官员匿名公开一封长达9页的报告举报,以佩洛西为首的民主党人紧咬不放,始终坚持认为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是一种以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为筹码“交易”。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声称他没有用军事援助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但是9月24日,佩洛西依然正式宣布对美国总统发起弹劾。

2019年12月,众议院通过了两项弹劾条款,按照流程条款应移交至参议院进行下一轮审核程序,但作为众议院长的佩洛西迟迟未作行动,拖延数周之久,甚至引起参议院内部分民主党人的不满。尽管佩洛西坚称,她只是在促使参议院通过更公平的程序进行审核,但多家美媒却对此表示质疑。

CNN数据表明,当前民主党在参议院不占优势,而共和党以53对45的多数控制参议院。要想让弹劾条款通过需要绝对多数,前提是有至少67名参议员同意对特朗普发起弹劾。因此,外界猜测佩洛西是试图拖延提交弹劾条款,以防止弹劾案被占多数的共和党直接否决。(海外网/徐亦超 实习生/张海桐 曲沐 马芊芊 陈蓉 张欣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