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熊新年工作忙!亲笔回复6000封贺年片 很多来自中国

2020-01-14 20:42: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熊本县的“网红”吉祥物熊本熊在2020年新年伊始就接到了一个大工作:由于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6000封贺年片,新年的第一个月,熊本熊就开始了忙碌的回复邮件工作。

1.webp.jpg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1月14日电 日本熊本县的“网红”吉祥物熊本熊在2020年新年伊始就接到了一个大工作:由于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6000封贺年片,新年的第一个月,熊本熊就开始了忙碌的回复邮件工作。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近日,日本熊本县公布了截至1月7日,熊本熊收到的贺年片数量,为5958个。面对着这么多的贺年片,虽然“熊本熊兴奋地跳了起来”,但回复工作确实也不轻松。

熊本县的熊本熊团队表示,除了日本,熊本熊还收到了来自12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104封贺年片。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非常多,还有波兰、立陶宛等国家。

熊本熊需要给贺年片回信,并附上亲笔签名和祝福语。因为数量过多,预计完成全部的回复工作需要1个多月。

熊本县位于日本西北部,2011年推出熊本熊这一吉祥物,以推动旅游。该吉祥物受到访日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喜爱,极大推动了熊本县的国际人气和旅游经济。(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张素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