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办“泼水祭”:新婚男被未婚男狂泼冷水(图)

2020-01-14 15:4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777.gif

“泼水祭”现场(福岛民报)

1578988659577226.jpg

“泼水祭”现场(福岛民报)

海外网1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3日,日本福岛县平沼内地区的传统祭典“水祝仪”在当地爱宕神社举行。为祈求身体健康家丁兴旺,两名新婚男性在冬日寒风中,被4名未婚男性狂泼冷水。

据日本《福岛民报》14日报道,“水祝仪”又被叫做“泼水祭”,是从江户时代流传至今的传统祭典,也是平沼内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年参加活动的有两名新婚男性,一人是本地出身、2019年8月结婚的大平晃司,另一人则是出身栃木县、2019年10月结婚后开始在妻子娘家平沼内居住的平塚龙司。

活动当天,两人穿单薄的浴衣和草鞋,站在被绳子圈起来的土堆上,4名当地未婚男性则一边喊着号子,一边将刚从井里打上来的冷水泼到两人身上。

1578986873584367.jpg

对将被泼冷水毫无察觉的摄影师(福岛民报)

据称,按照“惯例”,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和摄影师也会被泼冷水,现场参加活动的游客,甚至宠物狗也会被殃及。

image.png

宠物狗也未能幸免(福岛电视台)

仪式结束后,大平表示,“太冷了,脚已经失去知觉了。但很高兴能参加这场该活动,希望以后夫妻恩爱”。平塚则表示,“能参加当地传统活动,感到很光荣,希望以后能建立一个温暖的家庭”。(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