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客机坠毁致同事痛失妻儿 加拿大CEO实名怒斥美国

2020-01-13 14:46: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MW-HX949_iran_p_ZH_20200108013739.jpg

图源:半岛电视台

海外网1月13日电 8日,一家乌克兰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全部遇难,其中包括至少63名加拿大公民。而加拿大一家公司员工的家人也不幸遇难,对此,这家公司的CEO将矛头对准美国,怒斥其“不负责任、危险、不当的举行”导致这次悲剧的发生。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周日(12日),加拿大枫叶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的CEO迈克尔·麦凯恩(Michael McCain)在其公司的官方账号发布一系列“严厉”的推文,将心中怒火发泄出来。他说:“我是枫叶食品公司的CEO麦凯恩,这代表我的个人看法。我很生气,时间并没有平复我的愤怒。”

他直言道:“是华盛顿的自恋者将世界撕裂,造成地区动荡。现在美国到哪都不受欢迎,包括在伊拉克,紧张局势已升级到狂热的地步。这种不负责任、危险、不当的举动所带来的附带损害是什么?是让63名加拿大人失去了生命,包括我的同事,他失去了妻子和11岁的儿子。”

3日凌晨,美军对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无人机袭击,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负责海外行动的指挥官苏莱马尼将军,此举激怒伊朗。事发之后,包括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内的伊朗各层级人士都誓言要进行报复。许多伊朗当地民众举行游行示威,以抗议美国暗杀苏莱马尼的罪行。

8日凌晨,多枚导弹从伊朗境内发射,瞄准位于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多处美国军事设施,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的设施(美国一处领事馆位于该地)和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袭击。同天,乌克兰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

一时间舆论哗然,对于客机坠毁的原因也引发各方猜测。伊朗方面几天以来一直否认有导弹击落飞机,但11日发布声明承认客机是其军方“无意”击落。伊朗外长扎里夫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致歉,并称是“美国的冒险主义引发了危机时的人为错误,从而导致了灾难”。目前,伊朗首都德黑兰爆发数千人集会示威。(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