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表示其意外击落了乌克兰客机 称这是"人为错误"

2020-01-11 11:43: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周六(11日)宣布,其军方“无意”中(unintentionally)击落了乌克兰的一架客机,导致机上176人全部遇难。

声明称 ,这次意外是由于“人为错误”导致的。

伊朗方面几天以来一直否认有导弹击落飞机。 但随后美国和加拿大方面援引情报称,他们认为伊朗击落了这架飞机。

当地时间8日上午,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从德黑兰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当天早些时候,伊朗曾针对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基地展开导弹袭击,以回应美军暗杀伊朗将领苏莱马尼。

伊朗方面发布的最初消息称,客机坠毁是“技术问题”。乌克兰驻伊朗使馆也表示,乌航失事是由引擎故障导致,不是恐怖袭击,但随后改了声明,称一切以最终调查结果为准。

然而到了9日上午,情况发生了变化: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美国官员“相信伊朗击落了这架乌克兰客机”。美联社将这一猜测定性为“极有可能”。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9日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来自多个渠道的情报……表明乌克兰失事客机是被伊朗的地对空导弹击落的。”

伊朗民航局曾表态,伊朗已经着手破解黑匣子,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向世界公布。(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