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众赴美使馆集会抗议!喊话韩政府"不要参与美军行动"

2020-01-10 21:11: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077999631.jpg

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海外网1月10日电 10日,韩国100多家民间组织的成员聚集在美国驻韩国大使馆附近,抗议美军空袭伊拉克巴格达机场,炸死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并谴责美驻韩大使哈里·哈里斯“施压”韩国派兵的行为,喊话韩国政府“不要向霍尔木兹海峡派遣军队”。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10日,韩国100多个民间组织展开游行,到美国驻韩国大使馆门前表示抗议。这些成员手持标枪和横幅,横幅上写着“反对战争”“要和平”“韩国不应参与美国的军事行动”等口号,还有人在现场列出了美国曾参与的所有军事冲突并附上了伤亡统计。

报道称,在游行开始前,这场活动的组织者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组织者在会上指出,美国对伊拉克的空袭“明显违反了国际法和伊拉克的主权”,韩国人民对美国这一行动表示愤慨,他们还批评美国驻韩大使哈里·哈里斯(Harry Harris)向韩国施压的行为“非常不妥”。抗议者们在现场喊话韩国政府,不要参与美军行动,不要向霍尔木兹海峡派遣军队。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美国驻韩大使哈里·哈里斯在接受韩国KBS采访时表示,希望韩国向中东派兵保卫战略要地——霍尔木兹海峡。对此,韩外长康京和9日在出席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韩国与伊朗长期保持着经贸关系,现在也在人道主义援助、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考虑到伊朗日前发出的警告,若贸然参与美方反击行动恐遭攻击,韩国或陷入两难境地。因此,韩国政府将从保障韩国船舶航行安全、韩国公民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后再决定。

同日,伊朗驻韩国大使Shabestari也表示,美国刺杀伊朗英雄的行为,踩踏了伊朗人民的尊严,如果韩国在此时决定派兵,伊朗人民将很难接受并且十分愤怒。韩国企业可能失去伊朗市场,伊朗也将重新考虑与韩国的外交关系。(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