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演习成功试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普京竖大拇指点赞

2020-01-10 18:0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海外网1月10日电 1月9日,俄罗斯黑海舰队和北方舰队在黑海举行导弹射击联合演习,俄总统弗拉吉米尔·普京乘坐导弹巡洋舰观摩了此次演习。随后,俄罗斯“红星”电视台发布了发射“口径”巡航导弹和“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视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9日,俄罗斯黑海舰队和北方舰队在联合军演时进行了各类导弹的发射。“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奥列霍沃-祖耶沃”号小型导弹舰、“科尔皮诺”号潜艇的船员针对目标发射了“口径”导弹,并精准击中目标。

俄媒指出,“口径”巡航导弹是最有效的攻击手段之一,主要装备在俄罗斯海军的舰艇和潜艇上。“口径”巡航导弹在叙利亚行动期间被广泛使用,具有高战术和技术的特性。

image.png

此外,俄罗斯舰队还成功测试了“匕首”高超音速航空弹道导弹。“匕首”导弹飞行速度可达10马赫,能够突破所有现有的防空反导系统,可用核弹头和常规弹头打击2000公里以内的目标。

1030418190.jpg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方舰队“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导弹巡洋舰上观看了演习过程。俄媒还发布了一张普京竖大拇指点赞的照片。

据悉,这次演习共动用了50余艘军舰、快艇和保障船以及约40件飞行设备。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为演习总指挥。(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