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长官:首相安倍将于11日至15日访问中东三国

2020-01-10 10:39: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7944910805669.jpg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朝日新闻

海外网1月1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0日报道,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11日至15日,访问沙特阿拉伯王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阿曼。

另据日媒早前报道,美伊关系因伊朗将军苏莱马尼遇刺突然紧张之际,安倍7日宣布计划访问中东三国。但8日伊朗使用导弹袭击伊拉克内美军基地后,安倍曾一度取消中东之行。

但据日本政府内部人士透露,8日夜间日本政府曾收到伊朗政府通知,称“报复行动已经结束,不打算将事态升级”。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也发表讲话,愿与伊方就共同利益合作,还表示目前伊朗似乎“收手”了,这对相关各方乃至全世界都是一件“好事”,而美国已准备好与所有寻求和平的国家“拥抱和平”。

据称,安倍9日在接到伊朗政府通知,并综合考虑特朗普的发言后,认为中东局势趋于缓和,于是再度改变主意,计划如期出访中东。(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