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一语KO"黄色经济圈":"黄店"离不开"中国制造"

2020-01-09 19:54: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资料图:梁振英。(图源:大公报).jpg

资料图:梁振英。(图源:大公报)

海外网1月9日电 香港爆发“修例风波”以后,乱港分子提出所谓“黄色经济圈”(由“撑暴黄店”组成)的可笑构想,意图使暴徒资金仅在“圈内流动”。近日,乱港分子大肆吹嘘的所谓“黄色经济圈”中,有一家标榜“所有贩售产品均‘非中国制造’”的“黄色”网店开张。“黄色经济圈”如此企图与内地“切割”,对此,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一语KO——“‘黄店’(撑示威者的店)离不开‘中国制造’”!

据香港新闻网9日报道,今日,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体上一针见血地指出,哪怕是标榜贩售产品均“非中国制造”的“黄店”,经营的也是中国人,使用的也是中文,使用的还是中国钞票。梁振英喊话称,“年轻人,你们就是‘中国制造’的,你们的父母也是‘中国制造’的,你们的姓、名都是中文字,你们身体的水分主要是东江水,你们的官网只有中文,没有其它文字,你们的钱包里面肯定有中国银行发的钞票。”

不仅如此,梁振英还指出,“黄店”的经营根本不可能离开“中国制造”,因为土地、材料、资源通通都是中国的。最后,梁振英还以“祸港四人帮”之一的黎智英为例,劝吁被“洗脑”的香港年轻人不要中了“黄色经济圈”的迷魂药。

自香港爆发“修例风波”以来,乱港分子提出所谓“黄色经济圈”的可笑构想,号召“手足”光顾“黄店”,不帮衬甚至打砸“蓝店(撑港警店)”,意图使暴徒的资金仅在“圈内流动”,继而实现暴富!

不过,暴徒理想虽丰满,现实却相当骨感!近日,“黄色经济圈”的泡沫陆续出现爆破迹象,不少“黄店”最终走上关门的末路。“黄店”逐一倒闭反映“颜色经济圈”根本行不通,破坏“蓝店”、拖垮经济,“黄店”也自食其苦果。(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荣耀、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