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妹子要定居大陆,岛内网友:头脑清晰,非常好!

2020-01-09 07:37:26来源:参考消息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古秝安是位95后妹子,来自宝岛台湾。曾在大陆做过交换生的她,2019年大学毕业后做了一个决定:定居大陆发展。

古秝安在四川成都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结交了很多新朋友。

落脚后不久,古秝安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办,那就是前往当地派出所申办台湾居民居住证。

image.png

视频截图

她说,虽然有台胞证已经很方便了,但有了台湾居民居住证后,在大陆生活、就业等方面将更加便利。

让古秝安开心的是,抵达当地派出所后,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引下,申办流程非常顺利,古秝安很快就办好了申请手续。

image.png

▲办好手续后的古秝安高兴得跳起来,画面开心到模糊(视频截图)

谈到为什么选择来大陆发展,古秝安说,爷爷来自广东,经常和她说起家乡的事,使她自小就对大陆充满好奇。她深知,自己的根还在祖国大陆。

而曾在西安交通大学交换学习的经历,更让古秝安坚定了要留下来的决心——

古秝安说,在交换期间:“我认识了很多大陆的学生,也认识了一些喜欢学习中文的外国人,还有孵化器里初创公司的青年。这段日子,非常值得回味。”

回到台湾后,大家依然保持着联系,在大陆生活的点滴、遇到的人,还有自己祖辈的根源,最终让古秝安决心定居大陆发展:“因为我不想断了这些连结。”

image.png

▲古秝安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在西安交大上学时的照片(图片来源:古秝安社交媒体账号)

做了认真的调研后,古秝安决定选择更适合自己发展的西南城市——成都。

她表示,亲身来到大陆后发现,如今许多大陆城市都飞速发展,居民幸福指数高,根本不像某些台媒的歪曲报道。

image.png

▲古秝安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在成都跨年的照片(图片来源:古秝安社交媒体账号)

古秝安把自己申办台湾居民居住证的视频分享到海外社交媒体后,也引发了台湾网友热议。

近3000条留言中,不少岛内网友对她表示羡慕和祝福——

“头脑清晰,非常好!相信你在祖国大陆有更好的发展,大陆对我们台胞是宽容的,有许多协助。” 

“虽然我也是住台湾,在台湾长大,是眷村第二代,可是看到中国大陆越来越强大,我也有荣誉感,大家只有团结在一起,放眼全世界,未来才会更美好。”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评论中还有网友善意地提醒古秝安,要小心回去被民进党当局“清算”。

网友此议并非空穴来风,早在2018年《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发布伊始,民进党当局就声称是大陆单方面的“统战”作为,影响台“安全”,并正在研拟所谓的“反制措施”。

据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当时介绍,其实出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这项政策,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本着“执政为民”的宗旨,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湾同胞做好事、办实事,是率先与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机遇,落实“同等待遇”迈出的重要一步,是积极回应广大台湾同胞的诉求,为台湾同胞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多年来困扰台胞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的具体措施。可惜,无论大陆为台湾同胞做什么好事,民进党当局都要刻意歪曲抹黑、限制阻挠。

台湾当局无视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是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一件好事,真实情况是,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公布之后,就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的普遍欢迎和肯定。据当时不完全统计,“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施行仅10天,已经有超过2.2万名台湾同胞申领了居住证。有的地方还出现了“抢头香”的现象,有些地方也出现了台胞一家九口和兄弟两家一起申领的情况。

正如当时国台办发言人所说的“这也充分说明,台湾居民居住证是一项真正造福于民、广受台胞欢迎的好政策。”

image.png

▲资料图片:2018年9月3日,一名台湾同胞在福州市领取到台湾居民居住证(新华社)

在岛内舆论看来,大陆对台湾年轻人而言,正是探索未来、一展身手的机会之地。当越来越多像古秝安这样的年轻人选择定居大陆,是对台湾当局在两岸政策中倒行逆施最有力的反击。


责编:赵宽

  • 路过